□晨報記者 徐惠芬 綜合報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5日就一名朝鮮逃兵上月在中國吉林省延邊州非法越境槍殺4名中國邊民案件稱,中方已向朝方提出交涉。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介紹稱,目前中國公安部門正依法處理該案。
  韓國媒體當日援引中朝邊境地區多名消息人士的話稱,一名疑似逃跑的朝鮮士兵去年12月27日持槍闖入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一村落,槍殺4名居民後逃跑,後被中國警方抓獲,目前已被送至看守所接受中方調查。
  韓國媒體報道稱,常有朝鮮士兵和居民因饑餓難忍越境闖入中朝邊境地區,並潛入中國農家盜竊糧食和金錢。2013年12月,一名“脫北者”闖入延邊自治州延吉市依蘭鎮的一民宅,殺害居民並盜竊2萬元後逃往北京,後被中國公安當局抓獲。該男性接受調查時供述,曾在延邊地區進行四次搶劫和盜竊。  (原標題:中方就朝逃兵槍殺中國邊民提出交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