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俄媒10日報道,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日前在《俄羅斯報》發表文章稱,為突破歐洲安全領域的危機,應該回到90年代提出的建立“歐洲安全理事會”思想上,該理事會將對潛在和現有的衝突進行監視,並協助調停衝突。
  此外,戈爾巴喬夫建議俄羅斯和美國以及歐盟應在無先決條件下,就廣泛議題籌備和舉行雙邊峰會問題。
  他在文章中寫道:“我建議俄羅斯和美國的領導人想一想在無先決條件下,就廣泛議題舉行雙邊峰會問題。應該探討所有有關問題。這兩個國家還是擔負著特別的責任。他們脫離其責任時,會對全球造成嚴重影響。還應該準備好舉行類似的俄羅斯-歐盟峰會。”
  他認為,為穩定國際關係,“應該回到解決全球挑戰和威脅的共同工作上”, 但西方卻把同俄羅斯在這方面的相互協作化為無有。
  戈爾巴喬夫還制定了能夠使烏克蘭危機緩和的五個步驟,即立即停火、遵守明斯克協議、成立幫助頓巴斯的國際財團、減少相互指責、恢復互信。  (原標題:戈爾巴喬夫:俄與西方需在無先決條件下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