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權力超)全省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開展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加強對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紀律和通告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拉票賄選、干擾破壞選舉工作等違紀違法案件,12月5日,省紀委通報4起典型案例。
  忻州市忻府區解原鄉佐城村黨員張文晉、邢全生在村黨支部換屆選舉中拉票賄選問題。2014年10月30日,張文晉找本村黨員邢全生,表明瞭在這次村黨支部換屆中與邢全生一起任支部委員並由自己擔任支部書記的想法,同時將2000元現金交給邢全生作為活動經費。10月31日,張文晉和邢全生一起到本村黨員白某、王某家中,給每家放下500元和寫有張文晉、邢全生的字條,並囑咐在選舉時按紙條上填寫選票。11月9日,經忻府區紀委研究決定,給予張文晉、邢全生開除黨籍處分。
  忻州市忻府區奇村鎮奇村黨員賈二虎干擾換屆選舉會議會場秩序問題。2014年11月7日,奇村黨支部召開支部換屆選舉會議,參會黨員賈二虎突然站起來大吵大鬧,且不聽工作人員勸阻,嚴重干擾會場秩序。公安機關給予賈二虎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11月9日,經忻府區紀委研究決定,給予賈二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臨汾市堯都區堯廟鎮杜村黨員趙亞民、張震在換屆選舉期間宴請黨員群眾問題。2014年11月2日,杜村第四居民組組長張震以徵地為由,向杜村黨支部書記趙亞民提議宴請有關人員。趙亞民明知換屆選舉期間不允許宴請的紀律規定,卻同意張震組織村支委、村委委員兼婦聯主任等11名黨員和5名村民,在堯都區某飯店設宴兩桌。11月13日,經堯都區紀委研究,鑒於趙亞民還有涉法緩刑判決,決定合併給予趙亞民開除黨籍處分,給予張震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臨汾市浮山縣張莊鄉張莊村黨員鄒天林拉票賄選問題。2014年10月,張莊村黨員鄒天林在縣城某飯店分四批次宴請本村黨員、村民代表共13人,目的是為了競選村黨支部書記。11月17日,張莊鄉農村“兩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取消了鄒天林候選人資格。11月22日,經浮山縣紀委研究決定,給予鄒天林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吸取通報的4起典型案例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嚴肅換屆選舉工作紀律、營造風清氣正的選舉環境,將作為村“兩委”換屆選舉的重點工作抓在手上,引導黨員群眾有序參與換屆選舉工作。對全省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紀律和通告置若罔聞,依然我行我素、頂風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格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加大核查力度,堅持“有案必查”“露頭就打”,從重從快,嚴肅查處村“兩委”換屆拉票賄選、擾亂換屆選舉工作秩序等違紀違法行為,為全省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原標題:嚴查拉票賄選、干擾破壞村“兩委”換屆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