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10月17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衛生部17日宣佈,將擴大對來自埃博拉病毒威脅地區的乘客進行的篩查,增加曼徹斯特機場和伯明翰機場進行篩查。
  在此之前,英國宣佈在倫敦希思羅機場、蓋特威克機場和“歐洲之星”火車站的旅客進行篩查,以防止游客攜帶埃博拉病毒入境。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政府聽取了醫學界的建議,並根據建議採取行動,在港口和機場實施排查措施。
  希思羅機場14日已啟動篩查工作,具體措施有測量旅客體溫,要求旅客填寫包括身體狀況、近期旅行地點等相關問題的調查問卷並留下聯繫方式等。英國衛生部說,蓋特威克機場和歐洲之星火車站下周將啟動篩查行動,曼徹斯特和伯明翰機場將緊隨其後。
  英國公共衛生局此前曾警告稱,篩查並不能完全有效查出病例,因為埃博拉感染者存在潛伏期,不僅是埃博拉病毒,其他的病毒也存在這種情況。
  英國軍隊的91名醫護人員16日啟程前往塞拉利昂,包括醫生、護士和傳染病專家,準備在當地建一所臨時醫院幫助治療埃博拉患者。臨時醫院將設有12張床位,和慈善組織設立的醫療站位於同一處。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上周宣佈,英國將向塞拉利昂派遣750名軍事人員,以幫助該國應對埃博拉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16日表示,本周全球累計出現的埃博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可能超過9000例,全球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數已超過4500人。  (原標題:英國擴大篩查埃博拉範圍 增加兩座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