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文物將首次赴捷克大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丁旭):“華夏瑰寶展”將於8月8日至11月9日在捷克布拉格城堡展出,這是中國赴捷克的首次文物大展。
  此次展覽由中國文物交流中心與捷中友好協會主辦。展品來自中國西安、南京、承德等多地博物館,共計90件組161單件,涵蓋了從史前文化到明清時期的漫長歷史時段,涉及到日常生活、禮儀制度、宗教信仰等多個領域。這其中既有商周青銅禮器、秦兵馬俑、唐三彩等出土文物,也有工藝高超、精美絕倫的皇家收藏。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姚安表示,過去中國的文物沒有在中東歐國家進行過展覽,這次在中歐國家捷克的展覽是一個突破性成果。展覽將使捷克民眾更好地瞭解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初步領略中華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和獨特魅力。據瞭解,此次展覽所在地布拉格城堡始建於公元9世紀,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現在仍然是捷克總統的居所和捷克國家機關所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