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越方嚴重影響航行自由
  和地區和平穩定
  針對越南總理阮晉勇日前訪問菲律賓時的有關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2日表示,越方持續非法強力干擾中方企業在中國管轄海域的正常作業,對航行自由和地區和平穩定造成了嚴重影響。
  當天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正在菲律賓訪問的越南總理阮晉勇21日稱,越南和菲律賓對中方違反國際法的許多做法導致當前形勢極其危險深表關切,雙方決心反對中方違反國際法的做法,呼籲其他國家和國際社會繼續強烈譴責中方。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2日以來,越方持續非法強力干擾中方企業在中國管轄海域的正常作業,嚴重侵犯了中方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對航行自由和地區和平穩定也造成了嚴重影響。
  他說,中方反覆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干擾中方作業並撤離船隻。但越方不僅繼續干擾中方作業,還縱容國內涉華游行和打砸搶燒暴力活動,造成中方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現在又在國際上到處歪曲事實,混淆視聽,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
  “誰在南海製造緊張,誰在破壞南海的和平穩定,誰在挑釁他國的正當權益?”洪磊說,事實勝於雄辯。越方現在需要和應該做的是,立即停止對中方作業一切形式的干擾,嚴懲打砸搶燒暴力犯罪分子,賠償中方人員和企業的損失,確保中方在越機構和人員的安全。
  更多回應
  中方要求西班牙播辱華節目電視臺消除影響
  針對西班牙電視五台近日再次播放辱華節目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2日表示,有關節目有悖新聞媒體的社會責任和職業操守,中方要求有關電視臺正視自身錯誤,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洪磊說,西班牙有關電視臺一而再、再而三地播放辱華節目,嘩眾取寵,惡意中傷,有悖新聞媒體的社會責任和職業操守。
  他說,長期以來,廣大旅西華僑華人辛勤工作,遵紀守法,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為促進西班牙經濟社會和多元文化的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我們要求該電視臺正視自身錯誤,以真誠的態度回應公眾的正當要求,儘快消除事件造成的消極影響,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洪磊說。■據新華社  (原標題:外交部:越方嚴重影響航行自由 和地區和平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