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3日報道 一聲槍響打破山村的寧靜,但得到的反應不是恐懼的驚叫而是歡樂的吶喊:這是中國唯一一個官方鼓勵持槍的村子。
  據法新社4月28日報道,“我們大概從15歲就開始帶槍”,賈新山(音)說。他穿著亮閃閃的黑衣服,手指放在木槍的扳機上,游客們紛紛給他拍照。“我們是中國最後的持槍部落。”
  報道說,村民可以擁有步槍,但僅限於為游客表演時使用,顯示少數民族已經如何融入了這個國家。
  報道稱,中國非常警惕社會動蕩和犯罪,因此禁止大多數平民擁有槍支,這給村子里的火藥味兒一種非法的感覺。
  30歲的賈說:“我們曾經用槍保護村子。”他每天都表演舞蹈和鳴槍。
  他說:“現在我們帶槍為吸引游客。”
  岜沙的木屋依山而建,居住著中國的苗族。他們約有1200萬人,講自己的語言比講漢語更自在。
  報道稱,“苗”這個名稱起初是指17世紀誓死反抗政府向南推進的山地部落。那時,當地人被迫進入高山地區生活。
  中國的末代王朝1912年倒台後,苗族初次作為少數民族獲得官方承認並得到有限的自治權。30多年後中共掌權時,這種地位延續下來。
  岜沙村民說,現在那裡只剩下一位制槍人。這個名叫滾老聖(音)的師傅說:“做一支槍需要兩三天。是我父親教的我,因為他愛槍,而且特別擅長打野鳥。”
  但是,他說,如今,當地人寧願從旅游團身上賺錢。
  他說:“現在你花一天去打獵,還不知道能打到什麼。所以不如去幹活,完了買點兒肉。”
  報道稱,這裡的很多村民都姓“滾”,這個字的拼音碰巧是Gun,在英語里就是槍的意思。
  當地人說,打獵基本上被禁止,以保護野生動物。除了表演以外,村民也不可以放槍。(編譯/趙菲菲)
  (原標題:法新社:中國最後持槍部落“開槍”吸引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