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6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家郵政局今天上午召開2014年郵政管理工作會議,總結2013年郵政管理工作情況,並部署新一年工作。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介紹,在2013年郵政業保持了快速增長態勢,全行業業務總量完成了2680億,同比增長了32%,其中快遞業務量完成了92億元,同比增長60%,最高的日處理件是處理了6500萬件。
  同時,行業發展環境和監管力度也在不斷優化和強化。馬軍勝介紹,目前郵政業已經建立起消費者申訴和市場監管聯動機制,根據消費者申訴結果會定期出具質量分析報告以及問題整改的意見,使消費者申訴滿意率達到了92.1%。
  同時,也完成了郵政業發展十二規劃的中期評估,評估結果顯示,其中經濟發展指標均已提前2年完成,但是馬軍勝也表示其中的服務指標、管理指標仍然存在漏洞和短版,尤其其中在快遞業,管理不規範、服務不到位的情況,仍然是消費者投訴比較多的地方。同時行業發展不均衡、不協調的問題也還沒有解決,這些問題也職業了郵遞業、快遞業的進一步發展。
  對於2014年目標,國家郵政局也著力要改善上面提到的問題,他們提出要著力推進政策落地,加快推進基礎能力的建設。比如落實營改增,落實跨境電子商務,解決城市快遞車輛通行難的問題,來推動郵遞業向外、向下、向西發展。
  同時,要推推動服務創新,提升服務監管的管理水平,也進一步加強快遞市場的監管,強化寄件人、寄件企業和郵政管理部門的安全責任。從具體的經濟目標上來說,他們預計2014年的郵政業務總量和業務收入都會有20%的增長。  (原標題:馬軍勝:2013年全國快遞92億件 同比增長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