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網12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桃園衛生局10月、11月針對縣內校園自辦營養午餐的學校廚房以及團膳公司,抽驗有無農藥、動物用藥殘留,結果發現營養午餐蔬果有農藥超標的情形。
  被點名農藥殘留超標的問題食材,分別是團膳公司軒泰食品的百香果,含有待克利、益滅松。廣豐食品的菜豆,含有愛殺松、芬普尼。自辦營養午餐的建國小學則被檢出,小芥菜含有超標的布飛松。其中待克利、愛殺松依“食品衛生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是不得檢出。
  衛生局此次共抽驗營養午餐食材56件,包括32件肉品及24件蔬果,發現有3件品項不合格,已通知團膳公司、學校要將不合格產品下架,並持續向蔬果商追查食材供應來源。
  根據顯示,農藥待克利是一種殺真菌劑,對於動物、植物不具毒性,但對水棲生物具有高毒性,長期可能對水棲環境有不利影響。
  愛殺松是一種有機磷農藥,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高劑量會引起噁心、出汗、膀胱失禁、視力模糊、肌肉顫抖和呼吸困難。  (原標題:桃園三家校園廚房營養午餐 驚見農藥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pdrtjittl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